話說人會胖果真不是沒有原因的
想想在新竹工作的那段時間
空閒的時候吃飯相當正常外加一些點心
忙碌的時候吃飯不定時還常沒吃或暴食
體重也就隨著時間的累積而.....慘不忍睹阿!!
 
昨晚的我還在蒐尋著記憶中的好滋味
該說是慶幸還是可惜呢
在台中我還沒發現到與以下幾項記憶中新竹的美食同樣的口味
念茲在茲..看來下次有機會是得去新竹走一趟解解口腹之慾囉。
   
1..清大夜市XX豆花店對面的鹹酥雞攤--蒜茸醬炸雞排
為什麼首先要列出這攤的炸雞排呢...是因為我在新竹工作的期間幾乎每天都吃一塊卻都還吃不膩(這攤鹹酥雞攤一個禮拜休一天)
重要的是這攤的雞排是我多年吃雞排的經驗下發現唯一完全沒有令人噁心的雞腥味(我都稱呼為飼料雞的味道..)
而且炸的火侯剛剛好讓雞排外皮酥脆雞肉熟嫩多汁搭配店家自行使用的蒜蓉醬(也可請老闆不要加醬)
甜鹹酥嫩且肉多又juice的炸雞排的滋味...
唉...為什麼台中就是沒有ㄋㄟ(好想吃喔!!!!)
p.s. 鹹酥雞攤旁邊是一攤專買果汁的...<這家果汁也是不錯喝滴>
  
2..清大夜市X雲X(離X愛眼鏡行幾家店的距離)--泰式海鮮麵
喔..這家的泰式海鮮麵真是沒話說
麵條雖然使用是黃麵,但整個呈現是完全的Q勁
湯頭香酸中帶點微辣,海鮮用料相當豐富
分量不少約莫兩個人可吃飽的程度
但當時我的胃也不小啦..所以通常是一個人吃光光的唷
雖然台中的泰式餐廳也挺多的..可是目前為止就是沒有吃到能和這家店的海鮮麵相比的
不過..希望下次我到新竹時還能看到這家店也可吃到昔日品質的海鮮麵
 
3..清大附近巷弄內的西式餐廳--西班牙海鮮燉飯
說來慚愧..這家店還是台北朋友帶我去的ㄌㄟ(虧我那時已在新竹工作一段時間了說)
店外表看起來相當樸實,但裡頭的料理可是一嚐即驚為天人呢
這燉飯一吃就知道不是隨便煮煮的
香料海鮮的甜鮮香都侵入到每顆飯粒之中,飯粒軟硬是那樣的恰到好處
雖說是一般般的餐廳價位但每道餐品的容量真的不容小覷喔
憑我當時的胃袋吃不到一半就喊投降囉
所以這家店很適合三五好友一同分享的好去處
  
4..新竹市區城隍廟附近街道上XX雞絲飯--海鮮麵、雞絲飯
嗯..這家是新竹公司裡的前輩介紹的一位男生帶我去吃的
在新竹市且在城隍廟附近是「俗擱大碗」的名店
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人還沒有很多
但接下來幾次去店內都坐無虛席還得排隊等待ㄌㄟ
其實也不是說多麼奇特美味,可是說來也奇怪久一沒吃還挺想念的
  
5..竹科附近(路名忘了..就麥當勞那條再一直往竹東方向)--包子、芋香饅頭
ㄜ..在這我不是指「壞X頭」那家..而是在它附近還有一家比較低調在賣包子和饅頭的
這一家是我男友去新竹出差時發現的
重點是這家的包子和饅頭的價格相當的南部化說(就是便宜滴啦)
別以為便宜就沒好貨
這家的包子的肉餡阿..青蔥和豬肉搭配的好(沒有豬肉的腥味喔)且包子的外皮嫩Q
熱熱時咬開包子得小心被裡頭的肉汁給燙著舌頭
還有那芋香饅頭
光看外觀就知道老闆很不手軟的使用新鮮芋頭去製做的
更別說聞味道了..一整個濃郁充滿著味蕾而且吃得到芋頭的口感喔
我剛回來台中的時候男友有去新竹出差機會的話
我都會央求他過去買一些帶回來台中呢
但是現在男友幾乎都沒有再去新竹出差了..所以已經相當久沒吃到了!!
  
唉..不知道是因為最近在減重所以腦中才會一直出現過去的令人懷念的好滋味
昨晚還在跟男友盧說找一天去新竹懷舊懷舊
但首先是自己要先瘦到目標體重囉
加油!!加油!!我會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