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媽媽獨坐在客廳的背影
當時的我正準備出門到學校上課
就讀高中的我猶豫著該不該打斷媽媽那時的眼淚
   
不知怎地今天一早想起了那個時候
當時的我還不能明白媽媽肩上所扛起的重量
現在剩下一個仍舊自私又自我的老爸還有一位不懂事又被寵壞的念大學的弟弟
令人欣慰的我還有兩位辛苦可愛卻又令我心疼的妹妹
我終於體會了媽媽長久以來心中的苦
也終於能感受到媽媽肩上所扛起的沉重壓力
 
昨晚跟大妹通著電話卻不由來的聽見她為我的擔心
我雖然感覺窩心但我又何其忍心讓兩個妹妹也受這樣的折磨
我不能、我也不會
即使現在心裡有多難受有多煩憂有多困擾
我都不能對她們說
  

聽到妳們都好好的生活
聽到妳們都平安與健康
聽到妳們說想我的言語
其實是我現在最安慰的力量

因為體會了以前媽媽保護我們的心與態度
所以不管以後怎麼樣
我都不願讓妳們涉入這家族的渾水中
至少我想保護妳們盡我所能的
我不要讓這個家族而影響了妳們可能發展的未來
我的目的也只有這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