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嘛
這算甚麼面子
打腫臉充胖子的行為卻用家族禮面來合理化
沒道理..一點道理也沒有
為什麼要強迫我去配合著演出
如果要讓人看得起這個家族那就踏踏實實的用自己的實力做給人看
你們只會用家族沒有這個禮俗沒有那樣做的理由
甚至用過去的人情來壓迫我
為什麼
難道我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的想法錯了嗎
難道我接受了我所能擁有的簡單方式也錯了嗎
 
關於我的婚事你們又曾給我多少的協助?
關於我的婚事你們又給我甚麼樣的支持?
過去以來你們說我甚麼都無所謂
因為我自己還有我妹妹都知道那真正的事實
在你們那偏頗的想法之中可曾為我們設想過甚麼
總是用家族的禮俗要求..總是用長輩的面子來壓迫我
諷刺的是你們越是這樣越只是讓我打從心裡厭惡及蔑視
什麼家族禮俗..什麼長輩面子
若非母親在世時的耳提面命..執拗如我又怎會為過去人情而思考再三
可是你們怎麼可以怎麼可以將我外婆給予我的支持扯入你們稱呼的陰謀論中
真要比較真要去說
我外婆我舅舅以及我舅媽們都比你們好上千倍萬倍
媽媽娘家的親人給予我們的恩情都比你們多上千倍萬倍
 
媽..我好難過
我難過因為我的關係而讓外婆也遭受他們的評論
外婆沒有錯..她只是很為我的立場設想而已
可是我卻讓外婆涉入這場風波之中
 
考量了一個晚上
我知道即使我不願意我也必須去配合他們
即使這真的一點道理也沒有
我只能說服自己
這一切都是為了媽媽..為了外婆
可是我好累..
我覺得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