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個禮拜的奔波
內心突有很深的感觸
而讓我有這樣感觸的主角正是與我多年同窗的朋友
 
一年多前因緣際會讓外婆興起要介紹給我乾舅舅的小兒子認識
在我的樂見其成從中穿線下
他倆彼此看對了眼而開始交往
現在長輩打算幫他們看結婚的日子
原本喜事一樁後卻因房事橋不定而讓這樁喜事添上一筆變數
 
自從知道房事的問題以來
身為朋友以及算半個介紹人的我除了安撫朋友的情緒之外
也不斷的以第三者的角色央求外婆出面處理希冀可以讓這樁喜事順順利利
好吧這下好了
因為這房事..還讓我跟朋友談得相當不愉快
我這招誰惹誰了?!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感觸
實在是因為他們的問題講到底也不是新房的事情僑不攏
真要論究就是一個 比較心  的問題
我乾舅舅家有兩個兒子
其中大兒子已經結婚八、九年了也有了兩個小孩
乾舅舅家空間很大
雖然住在一起但也有讓家人可以保有個人的生活空間(臥室+小客廳)
長輩的想法是
兩兄弟夫婦不要住在隔壁相鄰的房間也考量到往後小孩子的居住部分
因為大哥夫婦住在最右邊所以希望小兒子的新房在最左邊
  
周日那天與外婆去了趟乾舅舅家
聽了聽長輩們的想法與考量後
將兩夫婦的個人生活空間(臥室+小客廳)分開的這個想法我很認同
再看了看長輩幫他們規劃的空間(也是往後兩兄弟分家時的空間)
就長遠的角度來看...我覺得真的也沒甚麼不好的
一是各自有獨立的生活空間
二往後有小孩時不用煩惱小孩的臥房更不需再做另外的搬遷
  
因為那個哥哥曾說過..只要我朋友不介意他都可以接受
我知道那個哥哥在意的是我朋友的感受
所以回到外婆家我便打電話給朋友說了我的看法
當然也是希望我朋友能夠明事理一些而後去說服那個哥哥
結果換來我和外婆被洗腦等言論
我耐著性子將長輩的顧慮與想法告知於朋友
卻聽到朋友不高興的說那邊的房間太小、認為長輩偏心等
後來我也生氣了
我覺得朋友沒有完完全全的到男方家
也沒有試著了解長輩的想法與顧慮
朋友憑甚麼認為長輩偏心呢
之後我還是耐住火氣好言勸戒
還是聽到朋友說著同樣的論調
最後...我和朋友都抱著火氣而結束了對話
 
我覺得朋友的看法很淺顯
一再的說這是男方自己要解決好的不關她事
卻又在後頻頻關切與在乎
如此僵持不下又不主動尋求可解決之道
拖延再三..對他倆有何幫助??
那個哥哥都在為朋友著想
但我朋友呢?有為那個哥哥著想嗎?
一下子說以後的事誰知道、一下子說長輩現在考慮到大哥的小孩那以後他們生了小孩之後呢?
我真搞不懂...這樣計較的心真的比較快樂嗎?
 
算了..他倆的事情我不再從中斡旋了
既然講也講不聽..我的想法我的建議聽不進去
那就他們自己去想辦法處理
說難聽一點
結不結婚是他們的事情
想要怎樣的生活是他們的自由
這一次算我這外人太雞婆了
一整個吃力不討好!!
 
我還是專心的快樂的去準備自己結婚的事情就好
他人的事情不要幫忙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