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說是週輕鬆愉快..睡到自然醒的一個禮拜
週二下午在百貨公司裡接到一通朋友的來電..便開啟了這兩天來奔來的情景
 
從來沒聽說過《今天通知女方家..後天訂婚..隔一週結婚》這樣倉促又緊急的婚事
但它就是發生了..發生在我多年的女生朋友身上..那新郎就是我外婆所居中牽線的乾舅舅的小兒子
之前因為新房的問題還橋不定..後來解決了..於是就去合兩方明年結婚的日子
沒想到..明年一整年就是沒有適合他們的結婚日
若今年這最後適合的日子不結婚的話..他們倆想結婚就得等到後年
 
週二那天聽到我朋友打給我的電話..接著就是外婆打給我..說的都是同一件事
乍聽真是覺得又離譜又驚喜的
可怎麼辦呢..一方是我自小結識的好友..一方又是外婆那邊的親戚關係
如果不回去幫忙並居中溝通協調作為男女雙方聯絡的傳聲筒的話..怕是成不了事也恐壞了兩方的情誼
 
於是..週二下午我立刻從台中趕回員林..先到朋友家與朋友聊聊她的想法
再幫忙準備水果好讓男方過來談親事時可以加減吃一點
晚間八點鐘..男方父母及外婆到達女方家(女方家也號召了幾位叔伯一同參與討論)
首先乾舅舅先解釋為何這麼急迫的原因..但女方那邊完全無法接受這樣急迫的時程
太趕啦..喜帖..喜餅..親朋好友來不及通知..十二樣禮準備不及..婚紗未拍..與女方禮俗要求不符等等說法
最後實在沒辦法..我跟外婆提說是否可以請看日子的先生再琢磨一下看看重要的結婚日不變..
但訂婚日往後延個幾天or訂結同天的可能性??
爾後演變乾舅、乾舅媽帶著外婆、我及新郎(男方)與新娘(女方)先去彰化市的銀樓挑選新人的金飾
之後又到彰化和美的看日子先生那討論其他可訂婚的日子
...........
結論:訂婚日沒法往後延。明年沒有適合兩方結婚的日子。所以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接受後天訂婚隔週結婚,一就是後年。
從彰化回員林的路上,此時已經是晚間十二點多了..沿途每人心中都是沒有一個答案
也代表著女方長輩需要立即決定要今年還是後年..(真是苦了女方的媽媽!!)
經女方的媽媽一想再想..猶豫思考又再思考猶豫的..週三凌晨一點多決定了去接受隔天讓女兒訂婚與下週五結婚的事情。
..........
週三早上女方還要去上班..下午公司同意讓她請假
週三下午我跟女方及男方來到台中百貨公司..先挑選購買洋裝西裝等物品..但逛了一個多小時甚麼都沒買到
因他們兩跟先前預訂好的婚紗店緊急約好四點去挑選訂婚禮服、拍照禮服、結婚(歸寧)禮服等共12套
所以就先轉到婚紗店去挑選禮服......就這樣又過了約莫四個小時
離百貨公司閉店僅剩兩個小時..勢必得加快腳步..就這樣匆忙之間..好不容易買齊了物件..但..也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回到男方家..晚上十一點多..拿了男方的金飾就馬上又回女方家...此時已經晚上十二點...
整理一下..幫忙將該貼紅紙的盒子貼一貼..隨便吃了點泡麵..洗澡..躺在床上要休息都凌晨兩點啦//
.........
今天早上六點整..朋友預約好的新秘到了..迷糊恍惚之間快速盥洗一下..新秘開始幫朋友化妝弄髮型..七點半..還沒弄好..
七點40分男方打來快到女方家了...新秘還在幫朋友修飾。。
八點整..男方到了..卸貨(大餅、小餅、甜糖...給女方的金飾、洋裝..等等等十幾樣禮件)、聘金、禮儀要求的紅包各個沒少
八點半..女方回禮物件備齊搬入男方車內
........
近九點..訂婚儀式(男方幫女方戴手環戒指、婆婆幫媳婦帶項鍊、女方幫男方戴戒指、丈母娘幫女婿帶項鍊)..女方端茶..收茶杯..
九點半..禮成..訂婚儀式完成!!
........
........
........
感想: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有心要做..再怎麼看似不可能的任務還是能夠如期完成.....只是..讓大家都忙得累得人仰馬翻的
男女兩方的家人..兩位新人..還有湊熱鬧的我..整個好趕..好匆忙..好累..
  
這一篇打得零零落落長篇大論的.....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什麼...看不懂的朋友原諒我吧..
小妹我已經兩天嚴重睡眠不足..現在眼皮沉重..腦袋混沌..不知所云了!!
  
匆忙婚事的這對新人
明天還得趕著去拍婚紗照..喔..這麼冷的天..希望天兒能夠賜與他們一個大大的太陽..讓他們順利拍完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