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詐騙電話的手法還真是層出不窮
害得我最近接到不認識的電話號碼時都繃緊了神經
害怕一不小心就洩露了自己更多的個人資料或是窮緊張的擔心起家人來
 
之前常接到的是甚麼某某研究所或某某公司進行問卷調查之類的
當然也是有正當的公司在做這樣的調查的,但不可否認的大多數都是騙人的喔
配合做問卷就有一份小禮物,目的就是要獲得個人姓名及地址,
只要取得這些資料,她們就能進一步發出甚麼法院公文信函等來詐騙。
之後接到這種電話,我索性一律以忙碌而拒絕。
  
而前陣子,我的手機上的未接來電出現一組陌生的號碼。
試著撥打回去,發現是網路虛擬電話號碼。
(當時以為是在日本的芳芳打給我,由於時間已晚,就想等到隔天早上再打給芳芳)
隔天打給芳芳時,芳芳說她沒有打給我。接著我就開始對這號碼起了相當大的戒心。
  
隔幾天,手機上又出現了這組電話號碼。
接起後,電話那頭是一位女孩子的聲音
(口音一開始很正常,但對話中還是出現一點點大陸的捲舌音)
她說是東森購物的客服,問說我在11月xx號有購買一組1xxx元貨到付款的物品,
想請問我使用上是否有甚麼問題?
因為一開始就對這電話號碼有警戒,雖然她說的資訊都正確,但我還是裝傻回問是甚麼東西?
如果她真的是東森的客服在詢問客戶對該物品的滿意度,那麼她應該知道我買的是甚麼?
但她對我的問題充耳不聞,只是一再重複的說:
就是貨到付款的1xxx元的商品..
我說:我在東森購物都是選擇貨到付款的,而且那陣子我買了兩三樣東西,我不清楚妳要調查的是哪一個?
她還是說:就是貨到付款的那個商品...
至此,我完全確定,這通電話是假冒東森購物的客服打來的電話,是通詐騙的電話。
本想要知道接下來她要如何以這話題進行詐騙的,
但還不等我回應,那位小姐就把電話給掛斷了!!
  
世態炎涼,大家對不認識的電話號碼還是提高一下警戒吧!
無論對方將你的資料說得再怎麼詳細,還是小心為上多加查證。
重要的是秉持著天下無白吃的午餐,莫起貪小便宜之心喔。
 
手機上若出現+02xxxxxxx這樣開頭的電話號碼,要提高警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