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大愛劇場的一幕...
使我想起在外婆那時大假日都能看到一個我要稱呼他為舅舅的人
聽過外婆說起那位舅舅的過往
那位舅舅不是我們的親舅舅...但只要是大節日他都會去外婆家過節
 
他在高中的時候因為改奉仰基督教而將自己家中的祖先牌位燒毀
自燒毀的那一刻他就變得瘋瘋癲癲了
之後被送往台中精神教養院...一直到現在他年老...還無法離開
 
我想他的父母親在世...應該也擔心著這個人的將來
他的父母也已逝去...而他的親姊姊似乎都不願意接他回去
而今只有外婆...一個只是嬸嬸的身分...卻願意讓他依靠...讓他偶爾能享受教養院外的生活
 
這不是宗教的錯誤...也不能怪罪於甚麼教育的問題
這世界有時就是會這樣充滿的冷漠無情...但也會這樣充滿著溫馨與關懷
以前我偶爾會討厭起這樣的一個要稱呼為舅舅的人
因為他總是會將家事變得更加麻煩與難整理
但現在...我知道不是故意的...這一切只是因為他生病了
我不該用如此正常的嚴苛角度去看待這樣的人
開始有些些同情了他
 
也許就是要這樣看見了一些事件...人才會變得較過去寬容很多吧!!
我的外婆...真的好偉大也好慈悲
擁有如此長輩的我...真的覺得好幸運也好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