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之後因為懷了寶寶而閒賦婆家
婆家家裡是做小吃的生意..住在一起自然就得幫忙
沒有甚麼習不習慣的問題
因為不幫忙我自己也感到不自在
 
回歸正題
雖說是做小吃的生意
但每天看到的來來往往的客人的不同
讓我的心中起了這樣的感概
人生百態阿
也不能說好或不好
只能說是有些型態的生活的人是自己所無法接受的
其一最讓我感到詬病的
是醉生夢死..無所事事...與酒為伍...有錢就大花裝大爺...
沒錢呢...店內吃一半剩下的要求打包還得另外加湯給他的客人
→會這樣讓我看不過去的...大概與我的成長經驗有關吧
身為自己的父親也像這樣的人...只差沒有吃一半還要求打包及加湯的
自己不思振作...得過且過...還怪東怪西的...往往連累了周遭的親友
所以對這樣的人...我打從心裡就覺得相當不以為然...甚至...
隱隱約約在態度上會帶點輕視與不屑。。
  
另外,有一型態的人...大概就是俗稱的【奧客】
例子是:
某天來了一個歐巴桑...點了一碗羹湯還有一碗白飯...但要求在白飯上加魯肉的湯汁
婆家的小吃店有賣白飯、魯肉飯、羹...來店的客人不是點白飯就是點魯肉飯
所以這歐巴桑說第一次時還真讓我們摸不著頭緒
相互重複幾次後才明白...這位歐巴桑是想以白飯的價格吃到魯肉飯...
那位歐巴桑看起來也不像經濟上有困難的人...
最後結帳的時候還很大方的幫同行的友人付錢耶..
但卻在這種小地方要佔便宜...相當的...令人無言
→其實婆家這家店所賣的小吃的價格是相當便宜了...這幾個月的幫忙下來
見過婆婆對於熟客家裡不是很過得去的...在麵或羹方面都會多給許多
因此對於婆婆樂於助人的一面很是欽佩
只是這樣個性的老闆娘的店家...也常會遇到如上那樣貪小便宜的人客
一旦開給先例..爾後相同的奧客就會漸漸的增加又增加
唉...薄利多銷的小吃店家又怎堪這些奧客的無理要求呢
 
人生百態...你所選擇的是哪一種呢?
但無論是哪一種...請盡量勿造成其他人的困擾或麻煩
對自己的行為處事負起責任
但...我現在在這說的輕鬆...
這世界上的每個人所選擇的生活型態又不是自己所能干預的
呵...就要求自己吧...至少...這點是自己所可以做得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yun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